#1

还有不到两星期就年满16周岁的Miss Garyn Unwin此刻正坐在警察局的监禁室里。这是一间没有窗户的房间,只有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。她的眼睛早已适应的昏暗的环境,所以当铁门打开时,外面的光线使她下意识的眯起了眼。


Harry Hart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幕。纤细的女孩衣衫褴褛,半张脸上都是淤青,嘴角还有血迹,金棕色的头发乱糟糟地披散着。她眯起的双眼让他看不见她那平日里充满生机的绿眼睛,他有刹那的失神。然后铁门在他的身后关上,监禁室里又重新昏暗下来。

 

强烈的愧疚感让Harry的内心一下子不安起来。他不发一言,只是迎接着少女戒备的目光。他设想过无数次与她正式见面的场景,也设想过无数的可能性。他知道十四年来一直追随着他的愧疚会在此时到达顶峰,并对此早有准备。但当这一刻终于到来时,女孩那种带着敌意的排斥的神情,仍让他不知所措。


这种不知所措持续了大约十秒。然后他走到桌前,在女孩的对面坐下。他身上笔挺的高级定制西装莫名地激起了Eggsey心底的愤怒,虽然她并不认识这个男人。她不是说过了么,她不需要律师!


“我不需要谁来替我辩护,先生。我可没钱付给你。”Eggsey盯着他说。


“我并不是为这个来的,小姐。”Harry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

“那你是谁?”女孩脸上的戒备更加明显。


“来保释你出去的人。”

 


**

 

Eggsey双手插在哈伦裤的口袋里,跟在Harry身后晃晃荡荡地走着。正午的阳光正足,虽然刺眼,但她还是很喜欢这种皮肤被烤得热辣辣的感觉。她的视线一直定在前方男子手里的黑伞上,脑子里正试图把刚才发生的奇异的事情理出头绪。今天是她被关在那个鬼地方的不知道第几天,然后这个人突然出现,跟她说了几句似乎对她的困境毫无帮助的话,然后,她就被警察局放出来了。

 

她问他是什么人,这是怎么回事,然后这个人只是看了她一眼,然后说他不认为牢房是个聊天的好地方。好吧。


“那现在我们这是要去哪?”Eggsey突然问。

 

Harry走在前面头也不回,更没有停下。“找个地方聊聊。”

 

“My name is Harry Hart ."  当他们在咖啡店里落座后,Eggsey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回答。”我是你父亲的朋友。“

 



评论

© 直立行走的鱼Fishy | Powered by LOFTER